Silent all these years




最近几天把The mindhunter第一季看完了,IMDB上此剧评分算是相当不错,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惊悚片,应该是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一集都看不下去的那种。我个人看得很过瘾,主要是特别是我的菜。双男主设定,可惜其中一个颜值差了点。一号男主开始的时候就是一职场小白设定,到了最后两集已经是大魔王气场全开,这个转变的过程挺有意思。另外此剧真的是蛮女权主义的,两个比较主要的女性角色(男主的女票以及工作伙伴)都是又美又能干,超聪明超有趣的人,非常清楚自己的想法,连最后一集里出场几分钟的检察官女士都是优雅知性的人设,这一点我非常喜欢。

下图是美丽的蕾丝边女博士。



里面的杀人犯都是真有其人,看完之后就手痒一通搜索,真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啊。。。这些罪犯的共同点就是基本都童年非常不幸,出生在问题家庭。不禁想到他们的幼年时期也是小小的一团软甜萌,怎么样的父母能狠得下心?谁能想到他们以后会这样?

男主长得一脸正气,天生就是男一号长相,在某些角度和桃子先生蜜汁相似。然而有意思的是,像这种好看到挑不出毛病的其实是有点阴暗气质在里面的,那种空茫感和疏离感有恐怖电影的感觉,个别镜头把男主当个serial killer来拍都说得过去。让我想起在队二和队三里面,其实桃子的某些角度看起来是很暗黑的,法令纹挺深,眼睛从下往上一挑,眉毛似蹙非蹙,整个眼窝被阴影笼罩(五官太立体也不是没有缺点啊。。。)是真有点黑盾的意思。感受一下下面这张图。


终于找到一张桃子同学表情有点吓人的图,大家看看能不能get我的点,图源见水印



片头乍一看不可怕,然而有一次看的时候赶上网络不稳定,每次卡都卡在正常看的话看不清楚的几个镜头,我的天哪真是吓死我了,太恶心了。。。

另外这一季每一集开始的那个眼镜男——这是打下的伏笔,一个还没开始细讲的臭名昭著的serial killer——造型真的是有点像包包同学在I,tonya里面的造型。。。



啊扯得太远,总之安利一下,喜欢慢节奏惊悚片的可以一看。

评论(6)
热度(3)

© 爱美丽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