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all these years

这部电影,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因为我太老了,对于这种青春爱情片和小朋友的感觉肯定是有所不同。当然了,画面是非常美的,锤锤帅到腿软,甜茶是个极有天分的演员,最后一个长镜头简直是惊艳,好几分钟这种情绪能够一直酝酿一直绷着,像是一根弦越绷越紧但是又不会断。。。精彩极了!我真的是超爱看长镜头的,上一个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法鲨在《饥饿》里面的那段经典对话。一个好演员的想象力太重要了,越来越觉得表演是一门非常有创造性的艺术。

在看到后面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剧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让我思考,到底应该如何为人父母。和parenting的大部分情况一样,这个问题并没有唯一的正确答案,而答案的本身和父母本身的教育背景、成长经历、个人偏好、性格特征以及社会的大环境都有关系。Elio的父母显然是开通宽容的类型,为人善良,双商极高,与儿子的互动非常好,相信人性本善也相信自己的孩子。同样的情形,放在中国家庭里面,哪怕以我这种立场,都恐怕会选择不一样的方式——当然,肯定不会是棒打鸳鸯之类的,但是会不会在明知两个人不会有结局的情况下创造各种机会让两人相处?尤其是其中一个(自己的孩子)还未成年?仍然,这里面不存在对错,但是显然父母的处理方式会决定子女的方方面面,形成人生的一块块看不到的基石,整个人生大厦就将建立在这些基石之上。

Elio的父亲说得很好,三十岁的时候感情就已经透支,一次比一次爱的少,身心衰老之前尽情感悟和体会。这大概就是他的人生观。他对子女的教养方式建立在他自己的人生观之上。真是个勇敢的人。

而我能想到的第一件事是,孩子,未来的人生道路,请你保护好自己,保护你的身体,也保护你的心灵。

评论(8)
热度(8)

© 爱美丽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