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all these years

心情不好就不应该去读那些太过出色的作品,哪怕是第无数次重读,比如《俏皮话》。太真切了,如同切肤之痛,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



“让我们来想想那些好事,”Steve突然这么说,微笑起来,“让我们来说说那些蠢事。”
“你知道,就像我的母亲,你的母亲,她们还在世的时候,还有我们小时候,你常常对我说的那样,那时候我躺在病床上,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而我甚至不一定能保证活到明天,不能保证第二天还能陪着你,保证不会把你一个人丢下,你那时候就常常这样说,让我们坐下来,躺好,想想那些好事,再讲讲它们,再笑一笑。”
“我们……让我来告诉你一件你大概不知道的事,或许不只是现在,或许是永远,”Steve看着Bucky的眼睛,那双眼睛如今看起来已经是那么不一样了,但是那还是他,还是Bucky Barnes,那个有过三个弟妹,有过终其一生都爱着他的母亲,有过整个布鲁克林,有过……也仍旧拥有着他的挚友,Steve Rogers的少年,“我们总应该为好事情而活着,我们活着并力图让世界变得更好。而什么是好的?什么样的才是更好我们要怎么知道?你看每个人,每个人心里总有那么一两件事,每当你想起它来,无论你是在怎样的困境里,怎样的绝境,战场里,都会想要开怀大笑。”
“你以前说会替我记着它们,你把那些蠢话和蠢事攒起来,大概在你心里的某个地方堆了能有一座山那么高,你们总是说我笑得太少,你担心我会迷失,而我,说实话我担心过,”Steve说,“我担心那座你搜集的,堆起来的小山会不会重,会不要压得你喘不过气来,因为我知道什么是俏皮话,我知道……然而对我来说其实那就是你,Bucky,那就是你。你就是在我身上发生过的最好的好事,不是它们中的任何一个,不是我们经历过的,或者你告诉过我的花哨故事里的任何一个,你才是那件最好的事,你从来都是。”

评论(9)
热度(11)

© 爱美丽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