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all these years

EC推荐文单(SY)(一)

基友提醒我说妹子们恐怕还是需要内容提要以决定从哪一篇看起,我觉得也是很有道理。于是索性扩大了推荐的内容,加上了内容提要,大家自己选择感兴趣的好了。然后既然都有内容提要了也就无所谓剧透不剧透了,所以我可能会提一下特别戳自己的细节。最后,全部荣耀属于作者,但是也特别欢迎大家在留言里和我交流阅读心得。



作为一个默默在叉男坑里呆了很久而零产出的迷妹,不借天启的东风安利一下EC这对CP实在是对不起辛勤耕耘的大大们和众多好文哪。这个文单基本是我在SY的收藏文单,仅限于XFC和DoFP,时间截止到天启之前(最近的新文还没时间看),完全基于个人偏好,绝大部分是EC或者互攻,极个别CE。

先说说我自己为什么这么迷这对CP吧。应该说迷什么样的CP,喜欢什么样的故事,和每个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关系和理想的状况区分不开。EC最吸引我的(也是最虐的)地方就是两个人虽然相爱但是不因为相爱而妥协自己的人生和目标,不管多难多痛,都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他们在一起是坚不可摧的一对璧人,分开是各自精彩的两个牛人,所以说呢,我推荐的这些文也是基于这个前提。凡是哭哭啼啼的查查都被我过滤掉了......

还有一点就是关于老万是“渣攻”的评论。我看过一个评论说得特别有道理,如果以爱心来衡量,查查是百万富翁,老万只有两块钱,这两块钱还都给了教授。老万是国仇家恨集于一身,能属于自己的部分本来就少得可怜了,所以也就只能是这样。

EC文最好的一点在于内容极为广泛,不论是原著向的还是AU都有超级多的好文可以看。这个和其他CP相比我觉得是个巨大的优势。比如我曾经迷过一阵的00Q,原著向有不少的好文(这个我以后估计会单独发个文单),但是AU就完全不行。ET则反之,因为原著给的人物太模糊,发挥空间太小,能写的基本那几篇牛文都说完了,再难有新意。

好,那现在就开始:

1.首先强推的是我最爱的EC大手苔枝缀玉全部文。注意是全部!!基本上我是看她的文进的坑,全部的文都看过不止一遍。遇到了喜欢的作者,什么雷点都无所谓了,什么mpreg,什么兽人(是的你没看错),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啊。入坑必读!苔枝大大高产高质,现在还有一个文在连载。最厉害的是这么多文你能看到每一篇文里面的EC两人性格都是不一样的,这个太难了。一个作者心里对两个人一般都有一个大致的“侧写”,能够在保持一个稳定的“内核”的前提下不断突破不断在人物的深度上找出新意,我是非常佩服的。

另外大家放心的是,苔枝大大绝对亲妈,不管前面有多么虐一定要相信最后是HE,开车也经常开到飞起。

她的文AU和原著向都有。我刚刚浏览了一下,想推荐几篇大家先感受一下,然后发现挑选出最喜欢的真的很难。

原著向的话,推荐这几个:

【DoFP】Hunger/饥饿 EC原著向 80楼Hardship完结 2.15更新极短篇

三个小短篇,虽然短小但是很动人,几篇都看得好心疼。饥饿里面查查半夜去厨房吃东西回来见到来访的老万,直到老万准备常驻大宅还是在凌晨去厨房等人,想相信又不敢相信。Hardship,小教授遭遇财务危机,老万慷慨解囊。最戳我的地方是老万在给孩子们的包裹之外送给小教授一件新外套。

Charles伸出一只手抚过厚实细密的面料,好像指望着那上面会残存着另一个人的温度。毛料的触感熨帖而松软,在四下无人的书房,并没有人会发现他们的教授重新把衣服拿起,把自己裹在里面,把他同整个世界温暖地隔离开来。

【XFC】Can't shake those memories 老万狗血失忆梗 EC

老万从监狱里逃到大宅失去记忆,小教授挣扎着偷来一点幸福,最后还是决定放手。老万找回过去的记忆,HE。中间很虐心,“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过是两个人爱过并变得残破“。除了EC,红蓝组的部分十分可爱。

【DoFP】People on The Empty Road/空路不堪望 EC 原著向

小教授接受记者采访口述自传,在报纸上连载之后老万各种挑刺找茬,反而成为两个人冰释前嫌的契机。其中有记者对查查的单箭头。

苔枝的AU就更难挑了。勉为其难地挑一下:

【XFC/DoFP】Fall Again/再次钟情 E/C 国际象棋选手AU NC-17

来自东德家境贫寒的老万在参加国际象棋比赛的时候遇到了查查,两个人一见钟情。之后由于政治因素老万放弃了查查,自己也退役。柏林墙倒塌之后查查在柏林参加挑战赛再次遇到老万,再次钟情。

里面一个小细节特别戳我。分手之后老万躲在被窝里偷听敌台,访谈里有查查。

主持人欢迎了Charles Xavier,那人笑着道谢,Erik把声音调大了一点,他把那冰冷的机器抱住,Charles说很高兴能接受采访。

思念如骨也只能在想象中拥抱某个人。

【XFC】Marry for love 包办婚姻EC prince!Charles 完结+番外

查查是王储,与老万包办婚姻。两个人从开始误会重重到逐渐相互理解。

【XFC】All I ask is a star 潜水员!Erik/教授!Charles AU

老万是潜水员,查查旅游度假时偶遇。这篇我比较喜欢的地方在于老万是一个带着过去的人,他要完成自己未了的遗憾。

【XFC/DoFP】He's a keeper 守林员的儿子Erik/少爷Charles

赎罪AU,我觉得可以算是她的文里面最虐的一篇。

老万查查倾心相爱,Sebastian Shaw意图非礼查查被老万爆揍,然后老万被关进监狱。战争爆发,老万为了清除记录参军,查查在后方痴心等待,当然最后还是HE。两个人分别那一段简直是太惨了。

【XFC】Love is patient/爱是恒久忍耐 中二学生E/教授C 年下 小甜饼

年下设定,老万变成了小万,送牛奶打工被查查投诉相识,两个人一路一起成长。挺有意思,很甜。

【XFC】Monsters University/怪兽大学 吸血鬼Erik/狼人Charles 互攻

怪兽大学AU,吸血鬼老万和狼人查查。非常好玩的设定,Sebastian是丧尸。看起来有趣轻松,其中查查攻的时候是兽人,但是看起来居然一点都不雷。

【XFC】 Dance With Me/同我跳舞 现代背景纯爱故事AU

总裁老万和教授查查。查查的性格设定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也因此被老万误会伤害。当然最后还是HE。

【XFC】The Childhood of Raven Darkholme/小Raven的奇妙冒险 EC AU 有能力

这一篇可能比较小众一点,杀死一只知更鸟AU,全文是Raven的视角。小镇律师查查收养了变种人Hank和Raven,为被冤枉的黑人达尔文伸张真意,老万是吓人的邻居。热度不高,但是我超级感动,尤其是结尾。因为不涉及剧透所以引用一下,

“你很好,”Charles告诉我,“我不会想象你成为另外的人,我从来没有确定过,但是我这么做了,单身,同性恋,在六十年代收养两个变种小孩,当时还没有遇见Erik,我确定你的起点比我高多了,现在的问题是,你愿不愿意冒险相信自己能培育出好的灵魂。”
“冒险我在行,灵魂那回事有你帮我。”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相信苦难不会比你的勇气更多。”
他又在念叨他那一套了,我现在才发现谁是家里的冒险家,不是你自己,Raven,记住这一点,你不是真正的勇士,你父亲才是。

这一段看的我几乎眼泪都流了下来。尤其最后这一句,不能赞成更多,查查得有多勇敢,才会一次次被伤害背叛然而一次次重新相信。虽然这是AU,但是又无比贴合原作的精神。热度不如其他几篇,但是我个人极为推荐。

总之所有的文都好看!可以看到几个文里面的查查和老万在每一篇里面性格都会有所不同,特别赞。

2.然后是另外一位EC大手ChiAkilalala

她的文也非常精彩,也是既有原著向也有AU。

原著向推荐两个:

【X-Men:First Class】You've Got A Call 3/1首樓更新完結 

【X-Men:First Class】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第一个是查查视角,第二个是老万视角,都是让我在半夜流眼泪的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E,可能算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那种。能够原谅自己原谅对方,也算是一种圆满吧。爱到卑微怯懦,所求如此之少,简直把人心都碾碎了。

AU推荐两篇:

【XMFC】You are What You Write (AU / 兩周年賀文)

老万是铁血检察官,查查是坚持维权的律师,两个人在现实生活里水火不相容,在论坛上却是备受关注的RPS。两个人在同一个论坛里写各自的同人文,查查写的是冰火AU,老万写的是复仇男神的故事。同人文的部分特别有意思。最后查查先发现论坛上老万的真实身份,好好滴捉弄了他一番。

这篇非常好玩,好多地方简直看得我笑死了,结尾甜。

【X-Men:First Class】Right Kind of Wrong (黑手黨AU)

黑手党继承人查查在未成年时“捡”了街头小混混老万回家,让他做自己的保镖和“顾问”。在查查的父亲去世之后,老万孤身一人除掉了死敌Sebastian Shaw,甘愿坐牢。在狱中自学法律,出狱后成为了查查真正的顾问。

那時也許他們都已經是真正的成人了。Charles的年紀終於能跟上他那些老氣的著裝,他會長高但永遠無法超越Erik,他嗅起來會像嶄新衣料參雜一點凜冽鬍後水。順利的話,Erik也許能成為他的左右手,一個名符其實的顧問。他會陪著Charles出席大部分的會議,將他想完成的事處理得盡善盡美,在檯面上完全合法;他會陪著他抽昂貴的雪茄,喝好酒,然後阻止他抽太多的雪茄和喝太多的酒;之後,Erik想,之後他會將Charles送回床上,那裡有他的妻子在等待。

他也許永遠無法再次擁抱Charles,以他希望的那種方式。

Erik從未感覺如此畏懼與軟弱,而他再次將這一切全怪罪到那個被他摔進一堆塑料箱子裡的人。全是Charles。他的心全是Charles。

這又使他的思緒柔軟而尖銳起來,他想這都可以忍受,多年來的黑街生活養成了Erik善於等待與忍耐的性格。他依然擅長克制欲望,他仍然能夠長久地陪伴在Charles身邊只要他願意,這不好,但也已經足夠好了。

不求回报只愿陪伴的爱。老万哪。


发现了这位大大的lof!这样的话留言看不到SY的筒子们可以直接在lof里面看了。

https://chiakilalala.lofter.com

大大自己总结了目录,大家自取

同人文網址匯集


另外亲友们我知道我欠着大家一个巨大的坑,泪目,文单列起来比较不费脑子,适合我现在混乱的状态。我会填的!

评论(28)
热度(5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美丽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