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all these years

这两天断断续续重读了Don't ask, don't tell的第三部 Even when I had nothing. Don't ask don't tell应该算是我的入坑文,第一部写得让人心碎成渣渣,非常动人。但是坦率讲后面两部都不是特别戳我,尤其是第三部,我期望值特别高,结果却被妇联成员的各种絮叨无聊到几乎没有看完。不过文章里面有一句说得特别切中肯綮,在第七章里面克林特说:“这不是爱,这只是相互依赖。”

即便这一部作品并不是我的菜,但是只凭这句话我就要给作者鼓掌。我一直在说,写文章是最最暴露三观的方式。你笔下的人物形象,互动模式,情感类型,完全暴露了你本人,比什么都来得真切具体。看同人文在嗑cp的同时往往就不自知地了解到了作者的很多内心世界。所以说人以群分可能确实是有道理的。有心的姑娘们应该看看自己喜欢的文,自己写的文,人物是什么样的,情感模式是什么样的,从而对症下药。因为真实世界经常是很残酷的,即便你没有武器武装自己,起码要知道自己的软肋在哪里。

爱里面肯定有互相依赖的成分,具体多少很难说清,但是绝对不应该仅仅是相互依赖。这样的情感模式是不健康的,也是无法持久的。所以,如果仔细检视一下中文饭圈的stucky文,中枪的真是不要太多。当然这个CP本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时光荏苒不可分离,但是忠贞不渝和互相依赖还是有区别的。如果对方变了,还伤害了你,你还苦苦放不了手,那究竟你爱的是这个人,还是这种苦恋的感觉?我觉得这篇文里面史蒂夫的问题就在这里。当然他的问题还有幸存者罪恶感,还有PTSD等等,但是这可能是最关键的一点。

年龄增长以后真的很难克制自己语重心长的老阿姨本能作祟。真的,女性本就太不容易,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美丽容颜,也保护好勇敢心灵。

评论(2)
热度(23)

© 爱美丽的歌 | Powered by LOFTER